2008年《功夫熊貓》登上了大螢幕,肥嘟嘟、圓滾滾的大貓熊,從一個麵店中的小幫手一躍成為了保護功夫世界的 「神龍大俠」,成功結合動畫片與功夫片,在當時得到了很大的迴響

2011年,時隔三年,延續著第一集的好評,《功夫熊貓2》出現了,伴隨著更大的陰謀,我們的貓熊逐漸的了解自己的身世之謎,從而得到心理的平靜。

2016年,《功夫熊貓3》重回大螢幕, 結束

什麼?不能就這樣結束? 好吧......

 如同我上面所記錄的,功夫熊貓至今一景拍出了三部電影, 快趕上史瑞克摟話說動畫片能拍到第三部的真的都不太容易,而我自己對於功夫熊貓的感想,從第一集中感到很新鮮的題材

    到了第二集中,我看到即便是傻裡傻氣、看似天真的貓熊,也是會因為曾經心理的陰影、創傷,而對於未來而感到迷惘,說老實話,讓我對動畫電影改觀還真的得多虧夢工廠的電影,諸如《功夫熊貓》《馴龍高手》《捍衛聯盟》等,在這些電影中,我感受到很多角色,並不同於以往的動畫角色只會一昧的釋放正面能量,是!be positive 很重要,但誰都會有灰心、迷惘、挫敗的時候,去掉了這些所謂負面能量,是會讓人感覺不真實的,也因為這樣我對熊貓2有很好的印象,於是同事一揪就說走就走了。

以下有小爆雷請斟酌

      看完的感覺啊.....還不錯啊,如果是陪小朋友的話......從第二集的結尾最後,我們看到在一個神祕的小村落裡,還有著成群的貓熊存在,包括了阿波的爸爸,自然延續著這個結尾來延續這個敘作

      故事開頭我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 「Oogway 」龜大仙回來了,開場就詪我們的大魔王進行了一場對戰,場面是真的很帥氣,畢竟功夫熊貓的畫面一直都有所好評的,也藉由兩位的頂尖對決,帶出了本集的核心重點

「氣」,在東方的傳統觀念之中,所謂的「氣」存在在我們每個人之中,劇中的魔王「天煞」看上了這份神奇的力量並且想奪為己用,所有的功夫大俠都因此成為了他的目標 。

  而剛跟親生父親見面的阿波,才剛經歷執教鞭失敗的他,馬上又面臨必須趕快學會不可思議的「氣」來對抗「天煞」。

好!故事據透的部分先到這邊。

    先說說我對這部片的期待,我是真的傻傻地以為片商會在這一集完善阿波跟小虎的感情線,而預告片中出現的那隻母貓熊「美美」,還以為會讓這部片的感情線更加豐富,結果到最後還是只淪為一個過場

    或許這一集想表現的是親情,片中兩位父親對兒子的關愛一覽無遺,但其他的部分就真的是顯得很單調,舉例來說,我實在看不出「天煞」對於「烏龜」的兄弟感情在哪邊,許多的電影早就說明,反派也是能夠做的很讓人喜歡的,相較之下,第二集的「沈王爺」在避免預言成真的過程中會擔心、害怕,視人命如草芥的孔雀在面對不斷批評他的仙姑時,依然是用一種無奈的心態放走了他,這樣的反派我個人覺得比較生動 ,感覺這集的魔王根第一集的「殘豹」感覺差不多,為了報仇一心只想得到神龍大俠的寶藏 (為了報仇一心想得到所有功夫高手的氣)。

  劇情整體還算流暢,但是最後的對決,所有人一起幫你開外掛的橋段,其實是有些生硬的,我相信有更順暢的接續方法,不過阿波也因此能在這一集真的變成「神龍大俠」拉~~~反正就是一部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的電影(我旁邊真的是小朋友笑翻了)。

P.S 在放那些被操縱的高手時,怎麼不放烏龜出來?? 而且他們用碎骨指去到靈界時,應該可以看到當初被送過去的小豹吧?好啦這只是我的小滴姑,其實片尾不錯聽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還能用就好 的頭像
    還能用就好

    還能用就好的部落格

    還能用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